温州市政企代表团访问兰州化物所

  112日,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经信委)副主任徐竹良、温州市经信委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陈四雄、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挺文率领该市政企代表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双方举行座谈会,就泵阀润滑与密封技术进行了交流。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出席会议,相关课题组及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培庆代表兰州化物所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徐竹良介绍了温州市的主要工业和新兴产业,王挺文介绍了温州市泵阀行业及企业的发展概况。兰州化物所相关科研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在润滑与密封材料、润滑油脂、陶瓷密封材料、聚合物自润滑材料、材料表面防护、3D打印及金属基自润滑材料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及应用情况。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浙江有氟密阀门有限公司、中国良工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人员就泵阀润滑与密封方面的技术需求与兰州化物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赵培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交流对接,加深了双方在技术层面的了解,找到了双方的技术合作点,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利用兰州化物所润滑与密封领域的技术优势,多方面推进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