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来兰州化物所进行技术交流

  429日,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表面工程事业部研究组组长周科高级工程师娄霞来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项目合作交流。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刚研究员,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唐志诚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会上,唐志诚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及成果概况。刘刚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高温吸收涂层及防覆冰涂层的研究概况。高祥虎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太阳能光热转换材料研究方向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亮点工作、研究领域、战略定位和研究平台,并分析了产学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太阳能光热转化材料在防覆冰涂层的应用及相关研究成果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太阳能光热材料研究与示范应用平台,并与研究所超疏水材料、固体润滑及表面工程材料研究相关课题组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