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参加“磁性材料防腐技术”专题对接会

  522日上午,由东阳市科技局和东阳市委组织部主办,义乌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功能材料中心承办的“磁性材料防腐技术”专题对接会在东阳市举行。义乌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功能材料中心、兰州化物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等相关科研人员,浙江省磁性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谈浒明,浙江凯文磁业、东阳富仕特磁业、浙江中科磁业等22家企业技术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东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朝阳主持会议。 

  会议就磁性材料防腐技术热点、趋势和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义乌市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功能材料中心主任陈革新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义乌中心的基本情况,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工作。兰州化物所张兴凯博士介绍了磁性材料发展历程、分类、技术现状及趋势、应用领域,以及其所在课题组在金属材料腐蚀防护领域的科研成果。各企业就张兴凯博士介绍的无电化学浸镀技术进行了交流。王朝阳表示,磁性材料是东阳的主导产业,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对接活动,各企业能加强与兰州化物所的沟通交流,借助科技和人才的力量,通过科技创新,推动磁性材料产业向前发展。 

  近年来,在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电镀行业作为当今世界三大污染工业之一,其相关产业发展受到制约。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够推广无电化学浸镀技术在腐蚀防护领域的应用,从而助推企业绿色发展、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 

对接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