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江苏盱眙举行

  81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盱眙县科技局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承办的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江苏盱眙香兰大厦召开。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文风等出席对接会,兰州化物所所长特别助理邸多隆、盱眙县科技局、盱眙凹土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江苏都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盱眙县各企业等负责人约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所长特别助理王爱勤、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以及盱眙县科技局副局长周奇伟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周峰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寻找新的合作契合点,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盱眙相关产业升级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章文风介绍了盱眙县科技人才和成果转化相关政策。他表示,盱眙相关产业的发展面临一定的技术难题,希望兰州化物所能充分发挥科研实力强的优势,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盱眙转移转化。华伟回顾了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背景及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中科院南京分院将一如既往支持院地合作,为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更为顺畅的交流平台,寻找最合适的合作伙伴,为盱眙县的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科技支撑。 

  会上,举行了兰州化物所与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凹凸棒石基替抗促生长产品研发》合作项目签约以及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开放课题签约仪式。 

  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开放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科技成果推介报告。会后,参会企业与科研人员分组对接。此次对接会全面展示了兰州化物所的科技成果,为研究所和地方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对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理事会。华伟、周峰、尹睿、章文风、兰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处长王晓波、盱眙凹土管理委员会主任高以东、盱眙县科技局局长李翠竹、中科院STS江苏中心盱眙分中心郑茂松以及中心主任王爱勤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心副主任康玉茹中心2019年度运行情况汇报,并从中心定位、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考核机制、政产学研有效对接与成果转移转化模式等方面就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兰州化物所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心合作企业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凹凸棒石科技创新馆。 

   

大会现场 

   

  《凹凸棒石基替抗促生长产品研发》项目签约 

   

  成果推介会 

   

  盱眙中心理事会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