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高新区政府代表团来兰州化物所对接交流

  95日上午,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对接交流。

  刘登银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对接交流会,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周峰,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王齐华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发展历史、科研领域、平台建设、科技成果、重点项目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市的交流合作,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在当地转移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表示,科技成果产业化重在市场环境,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研究所产业化项目在合肥市落地开花。随后,兰州化物所相关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领域的重点研究成果,并与来访代表进行了讨论。 

刘登银着重介绍了合肥市的地理优势、发展状况、未来规划和重点产业,表示合肥市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已经与多所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达成合作。希望未来能与兰州化物所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兰州化物所的技术优势,为合肥市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交流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