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首批入驻项目答辩会

  7月3日,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烟台研究院)组织首批入驻项目答辩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副所长周峰担任副组长,同时邀请中科院沈阳分院,烟台市、区两级科技局,基金投资公司相关专家等担任评审专家。会议采用烟台、兰州两地视频连线的方式。

  本次项目答辩共有21个项目数十个科研团队参加遴选,涉及医药、化工、生态等行业。项目评审组根据现场答辩情况从项目立项意义、项目必要性、项目产业化可行性、项目产业目标、项目市场前景等几个方面综合评价并给出中肯建议。

  项目评审组认为,烟台研究院首批入驻项目答辩会的举办正式开启了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烟台市的序幕。本次答辩的项目与山东省、烟台市行业发展契合度高,部分答辩项目已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烟台市将督促和加快烟台研究院的建设脚步,兰州化物所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加速推动产业化项目在烟台市落地转化。

  烟台研究院重点开展高端装备润滑防护材料与技术、催化材料与绿色化工过程、海洋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等六个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和相关产品开发。烟台研究院定位于建成我国东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和产业化平台,成为山东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示范基地。

烟台答辩现场评审专家合影

 兰州答辩现场(视频连线)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