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兰州化物所举行对接交流会

  8月4日,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调研交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周峰出席交流会,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青岛研发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牟树青介绍了烟台市的总体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表示,烟台市工业基础深厚,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政策背景下,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推动兰州化物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同时,为烟台开发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王齐华表示,兰州化物所支持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烟台开发区落地,烟台研究院作为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将加快推进建设步伐,尽快将研究所的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为促进烟台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周峰表示,烟台研究院一方面将依据地方资源优势提前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的布局,另一方面将探索创新资金注入模式,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会上,调研团与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建设与规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