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加强与天水市骨干企业科技合作

  5月28至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一行,应邀赴甘肃省天水市调研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水华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兰州化物所知识产权投资参股企业,是中国轴承行业的骨干企业。28日,周峰一行应邀参加海林公司搬迁改造产业升级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于强亮博士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合作交流论坛上作了题为《润滑材料与技术》的主题报告。研究所与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开发专项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新发展起点,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具实效的发展,促进企业强集群、补短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双方签约

于强亮博士作报告

  29日,周峰一行与天水华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和企业技术人员围绕半导体引线框架的生产与技术改造,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在冲压模具强化、电镀过程优化、电镀模具3D制造、耐温胶等方向进行攻关合作,建立合作研发平台。

  兰州化物所此次调研天水市相关企业是在天水市“工业强市”战略背景下,抢抓政策机遇,着力打造科研院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地方经济,推进产学研用密切结合,以科技创新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的重要举措。

现场调研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