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赴天水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专项调研

  6月23至25日,在甘肃省工信厅、天水市工信局的组织协调下,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率队赴甘肃省天水市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和天水市工信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周峰一行实地走访了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等12家天水地方大中型骨干企业。

  此次调研结合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选择重点企业和关联性较强的产业进行实地调研,精准开展技术攻关与项目研发对接。调研中,研究所科研团队与企业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提出破解企业技术难题的思路与技术合作方向,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此次产学研调研对接,研究所与企业将在电镀无氰处理工艺优化、聚合物密封材料开发、3D打印结构件、智能模具的研制、活塞环表面镀膜润滑技术、表面功能改性等方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制约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

  天水市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特别是在“工业强市”战略指引下,传统优势主导产业持续壮大,企业通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研究所将不断深入对接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力争在服务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开展合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企业实地调研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