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与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技术交流研讨会

  3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和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在兰州化物所举办了技术交流研讨会。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石化公司总工程师王福善、化工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长明等出席会议。

  赵培庆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未来方向布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齐彦兴、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分别介绍了中心和实验室的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十四五”重点任务及优化重组进展。王福善介绍了兰州石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改革举措及产业链布局等。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革命、甘肃省“强科技”行动方案和国家创新体系效能提升等,就如何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背后的重大科技问题,在低碳催化、二氧化碳捕集分离与循环利用、精细化学品合成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进行了研讨。

  赵培庆表示,希望三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西部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研讨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