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迎接青年学生科普参观学习

  5月16日,兰州大学、兰州商学院和兰州一中的300多名老师、青年学生及部分家长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学习。这是2009年全国科普周来临之际,兰州化物所以“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和谐发展”为主线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兰州化物所所长刘维民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发展概况、人才队伍、科研机构、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和承担“神舟七号飞船应用系统固体润滑材料空间试验”项目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的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他们热爱科学、发奋图强、谋划未来,为建立创新型国家、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参观学习的老师和同学对兰州化物所给同学们提供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随后参观了研究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通过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生动演示,同学们对兰州化物所的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科学研究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断向专家提出问题,许多同学还边听边记录。同学们被兰州化物所科学家和工作人员为科学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并对兰州化物所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发出由衷的感叹。
 
  参观结束后,一名学生说,我们不仅学习了科技知识,还被兰州化物所科学家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他们严谨的治学作风和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将激励我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
 
  近年来,兰州化物所结合研究所学科特色和优势,经常组织科普宣传活动,不定期接待相关院校组织的科普参观、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参观学习,积极普及和推广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提高西部地区公民科学素养、激发青年学生的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发挥了国立科研机构的重要作用。

兰州化物所所长刘维民介绍研究所发展概况

参观研究所展览室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撰稿/张长春)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