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今年“云上”开启

       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

       记者19日从中科院了解到,本届公众科学日将举办“云游中科院”“科学公开课”“全景中科院”“科技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中科院各分院将协调组织院属各研究所建立线上直播间,在线开放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直播科学实验和科学观测,帮助社会公众通过“云端”走近科学。

       此外,中科院各研究所将在线上推出自己的特色活动:青藏高原研究所将开放冰芯库,展示第二次青藏科考挖掘发现的丹尼索瓦人的化石;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将揭秘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开放世界第二大的种质资源库,揭秘种子保存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将展示“海翼”滑翔机、下潜到万米的“海斗”号等科研重器……

       本届公众科学日还将针对公众对科学防疫的需求,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和科学防护方法等。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也将于5月23日起开展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