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学技术厅】陇南:中科院甘农大专家省级特派员赴武都考察油橄榄产业

  为了贯彻落实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精神,11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和甘肃农业大学副教授胡冰带领研究员黄新异、董树清及研究生近30人,在陇南市区两级科技部门、市经济林研究院、区油橄榄产业办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调研油橄榄产业发展现状。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武都区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公司的种植基地、生产车间,中国油橄榄博物馆,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市经济林研究院等地进行调研,现场观摩了橄榄油种植基地、加工车间,详细了解橄榄油生产加工流程、产品市场营销、产业发展现状,并就油橄榄生物质利用、活性物质提取分离、高值化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这次考察调研活动旨在践行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指示和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科研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积极开展调研和科技服务活动将快速推进陇南武都乃至全国油橄榄产业稳步发展,做到了产、学、研相结合及校地合作,将科研成果及高新技术迅速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油橄榄种植、加工企业破解生产难题,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使陇南武都的油橄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助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专业优势,撒播更多科技的种子,真正将“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

  (供稿: 陇南市科技局 )

  原文链接:https://kjt.gansu.gov.cn/News_Notice/detail.php?n_no=374501&dir=/%B5%D8%B7%BD%BF%C6%BC%BC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