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新时代楷模 精神的力量——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进兰州理工大学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11月27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甘肃省项目管理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楷模 精神的力量——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第二场宣讲活动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兰州化物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和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做客兰州理工大学,为现场来宾及广大学子带来主题为《不忘初心 需求牵引 助力产业》的专题报告,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陈炳东讲到,此次专题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示我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王爱勤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和正在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江苏省科技支撑和甘肃省科技支撑等项目4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7部;申请发明专利168件,其中授权82件;制定国家标准1件,行业标准2件。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5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7年度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5 项。最近,又荣获首届“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讲座上,王爱勤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用朴实、生动的演讲,鼓励广大的青年学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通过刻苦的学习,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厚积薄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无限精彩的人生旅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技工作者要胸怀科技强国梦想,勇于创新,不仅要注重显性知识的学习,还要加强隐性知识的积累,努力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沈文刚

  原文链接:http://www.gscn.com.cn/gsnews/system/2020/11/27/012501666.shtml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