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高端论坛!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兰州“论剑”

 

  两个高端论坛,为青年才俊搭建了交流平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为期三天的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二届西部摩擦学青年论坛,今天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材料领域和摩擦学领域的近30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齐聚金城,就相关技术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分享、交流和探讨。

 

主办方代表致辞。

  本届论坛由甘肃省材料学会主办,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中科院材料磨损与防护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材料热处理与表面工程委员会和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承办。

 

李秀艳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首届西部材料前沿研究青年科学家论坛,重点围绕新材料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交流,旨在为西部材料领域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新材料领域的学术水平,拓宽西部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视野和协同创新能力,为西部地区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作出贡献。论坛邀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李秀艳研究员等6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报告;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刘利盟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邀请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位青年学者作了邀请报告。

 

与会专家现场交流。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西部摩擦学青年学者论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23位青年学者作了邀请报告。与会人员就当前摩擦学领域的发展、前沿性科学问题等展开讨论,交流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推动多学科方向交叉融合,展示摩擦学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及应用推广最新成果。

  原文链接:https://xgs.newgscloud.com/pages/2020/12/20/6550aa4d762242c4881a68a8a89f78ed.html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