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之声】“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院省合作,促进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技成果与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兰白两区”)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114日上午,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联合主办,中科院兰州分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启动举办。

  推介会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先进材料关键技术成果推介”为重点,面向“兰白两区”及全省7家高新区,分别邀请兰州化物所研究员王晓龙、副研究员高祥虎和副研究员于强亮,先后路演推介了“3D打印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塔式光热发电高温太阳能吸收涂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长效一体化功能涂层的设计及产业化应用”3项科技成果。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表示,甘肃省科技厅与科发局以互联网方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既是探索院省科技合作新方法新途径的有效方式,也是借助中科院这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赋能甘肃省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合作服务效率,提高了科技合作成效。他希望,院省双方聚焦兰白两区建设,瞄准产业需求,进一步挖掘中科院优质科研成果,通过常态化开展系列成果对接活动,凝练院省科技合作攻关方向,为助力甘肃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兰州分院、兰州化物所、甘肃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成果推介会。

成果推介会现场

      原文链接:http://www.cas.cn/zkyzs/2021/01/284/yxdt/202101/t20210126_4775849.shtml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