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经济林研究】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地方经济 促进油橄榄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邀请相关专家赴陇南开展油橄榄产业创新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总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1月25日—26日,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陇南师专相关专家组成油橄榄产业创新调研组,围绕“企业出题,教授答题,市场阅卷”的新时期科技支撑产业的总基调,先后赴陇南陇锦园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时光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陇南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度调研。

  26日下午,调研组在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召开了座谈会,陇南市科技局调研员宋维海、市经济林研究院院长何旺顺、副院长邓煜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围绕“企业出题,教授答题,市场阅卷”的创新思路,凝聚中科院、甘农大、陇南师专、市经济林研究院等单位的优势科技力量,提升甘肃油橄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基于这次卓有成效的调研,提出了甘肃油橄榄产业“十四五”期间“三建(见)” 、“三重大”的科研谋划。“三建(见)”即建平台、建团队、见成果。“三重大”即抓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效益。院长何旺顺结合落实甘肃省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调研油橄榄产业时提出的”陇南的科技创新首先从油橄榄开始“的要求,针对破解陇南油橄榄栽培、生产、营销等各个环节存在的瓶颈问题、用科技支撑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做了发言;宋维海调研员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兰化所、甘肃农业大学等单位对陇南油橄榄产业科技创新做出的贡献,提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学优势和地方科研机构的技术优势,加强产学研紧密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在科技项目的设计、论证、立项、申报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凝心聚力共同促进陇南油橄榄产业的科技引领发展。

  供稿:油橄榄研究所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zht6jP7iCfrE5sYdaBSgA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