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丽江市政府签订五方科技合作协议

  2021年9月28日,云南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丽江市政府举行院地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揭牌成立云南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发展有限公司。院地五方将围绕打造油橄榄大健康全产业链,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努力将丽江打造成油橄榄大健康产业的技术和人才集聚高地。丽江市委书记浦虹,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出席活动并讲话。

  浦虹指出,丽江是拥有三项世界遗产桂冠的旅游胜地和康养福地,也是全国油橄榄的主产区之一,被称作“油橄榄生长的最佳环境”和中国发展油橄榄产业的“黄金谷地”。院地五方正式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云南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正式落地丽江,对丽江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五方合作,将优化油橄榄资源大健康产业链,推动油橄榄大健康产业整体升级。丽江市委、市政府将与各合作方一道,充分发挥优势、汇聚资源力量,努力把项目实施好、打造好,以此次合作为开端,与各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助力丽江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乡村振兴示范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王学勤对院地五家协议签订和云南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丽江市委新一届班子刚成立,丽江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就一起出席本次科技活动,充分体现了丽江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协议签订五方主要领导亲自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充分体现了对云南油橄榄大健康产业的重视和期望。云南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要乘势而上,创新企业管理机制体制,强化协同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对油橄榄大健康产业系统设计,全产业链规划,争取一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见成效,将丽江打造成为全国油橄榄研发中心、交易中心、交流中心和文化中心。要以院地五家协议签订为契机,将中科院昆明分院、兰州分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更多创新资源引入丽江,开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助力丽江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

  活动由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永忠主持。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实验室主任、云南省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负责人邸多隆汇报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王齐华围绕油橄榄产业发展、深入开展院地科技创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发言。

  王学勤、浦虹、周杰、肖国青、王齐华、苏永忠共同为云南油橄榄大健康产业创新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云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继红,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锐,中科院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肖常亮,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丽江市副市长魏妮娅分别代表院地五方签订院地科技合作协议。

  丽江市委秘书长金光闪,云南省科技厅、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丽江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gSDjOCUSWMxe7i6iC6AgA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