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信厅】省工信厅组织召开新材料产业科研成果线上推广交流视频会议

  为促进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推动铜箔技术产业化推广应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4月7日,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了铜箔关键技术突破及产业化推广应用线上交流视频会。

  会议由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新材料产业链执行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铜箔关键技术研发团队,金川集团铜业公司、技术发展部、铜箔分厂,德福科技总工程师及团队,海亮集团投资总监和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等三家省内铜箔主要生产企业的项目负责人、科研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视频会。

  会议就推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超薄铜箔关键技术推广,铜箔技术突破减少铜材使用,降低电池重量,降低铜箔成本,铜箔关键技术突破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积极作用以及部分技术指标进行交流。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详细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基本情况和超薄铜箔关键技术突破情况,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冲博士针对部分技术指标进行提问交流,德福科技总工程师金荣涛就铜箔生产相关技术指标进行交流,并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铜箔生产企业的关注和支持,金川集团铜业公司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交流并表达了加强合作意向,中科院兰州化物所项目团队对企业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工信厅参会同志就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产业链链主制度及推进情况进行解读。

  通过推广会议的召开,为科研机构技术推广转化搭建平台,为科研成果产业化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助推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

  原文链接:http://gxt.gansu.gov.cn/gxt/c107572/202204/2008373.shtml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