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年】甘肃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甘肃团员青年怀着无比豪迈、极其振奋的心情收看开幕式直播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武威市委书记 马维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主题鲜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殷切希望,将对我们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以报告精神作为自己的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共青团金昌市委副书记 崔涛

  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了,全国上下欢欣鼓舞、豪情满怀。作为团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积极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强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更好更优服务青少年、推动基层团组织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的生动实践,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共青团临洮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 罗天芝 

  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奋斗新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持续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地高举团旗跟党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锚定发展目标,着力聚焦“三力一度”的工作格局,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领路人,把社会各界优秀青年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坚持斗争,迎难而上,打开全县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天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答卷。  

  嘉峪关同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支部组织委员 闫晓雯

  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光阴如水,斗转星移。如今百年已逾,时光绵延,国强而民富,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如今历史的笔记已经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以少年意气护祖国之盛世,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当传承先辈之炬,肩担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让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 苌宇慧 

  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深入剖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以实事求是、科学担当的态度提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共青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要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将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  

  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陆茸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是一个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作为党的意识形态传播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决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推进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校团委组织部学生负责人、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2021年度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赵怀彪  

  过去十年在历史长河中或许只是短暂的一瞬,但这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却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这十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青年应紧握时代脉搏、勇立奋进潮头,怀抱梦想,敢想敢做敢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绽放属于我们的青年人的绚丽之花。  

  甘肃中医药大学人文教学部人文教学部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团学干部 袁思敏  

  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能与二十大欢喜相遇。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历史,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这一切都来源于无数中华儿女的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在红色旗帜和红色信仰的指引下,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我们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历史的笔落在我们的手里,时代的责任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会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二十大召开以后我们必定会继续迈进新时代的征程,创造出美好未来,在新时代的长河中再创佳绩。  

  西北民族大学青马工程“石榴班”学员、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 张启冬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深深感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阔的历史前景不是天上掉的馅饼,躺平并不能等来民族复兴的历史桂冠,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坐标系,每一代人也都有各自的使命和担当,美好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自己的辛苦、奋斗、抗争、斗争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更加艰苦奋斗。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名社会学专业学生,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的过程中,我更是感到基层工作的不易,需要我付出极大的勇气和忍耐,我们每个青年人,就像是长城上的一块砖,只有发挥我们每个青年人的价值,才能够实现波澜壮阔。新时代,百舸争流,我还在学习阶段,我会更扎实地学好理论,推动思想认识的提升,在实践中提高技能,在探索和认知方面着力提升自己,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将学术论文写在祖国美好河山中。  

  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王道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过去的十年,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历史关口,我们党经受住了考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人民生活走向美好并与生态环境协调和谐发展,我国的大国外交政策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中科院科研人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当中,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UzMTMyNg==&mid=2671008788&idx=1&sn=f0a5920a1716cd960d95efc86689d8bd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