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在甘肃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鼓舞各行各业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甘肃省各级青年突击队在学习回信精神后纷纷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学先锋、做先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核力攻坚筑国威”青年突击队

  核工业作为高科技战略产业和国家安全重要基石,肩负铸就“大国重器”的光荣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以回信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学习对标“罗阳突击队”的冲锋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誓当重点任务的“尖刀利剑”,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就出现在哪里,让青春在核工业事业和助推构建甘肃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绍澧轴承润滑材料与保持架突击队

  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始终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大力弘扬陈绍澧先生“急国家之所需”精神,积极开展高性能轴承润滑油脂与保持架材料攻关,努力将自主制造的润滑油脂运用于我国“大国重器”之上,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兰州大学“陇原氢工”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我们更加坚定了要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上持续发力的决心,为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和未来甘肃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兰大力量。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罗阳同志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新时代好青年,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车间青年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年突击队”的关怀关爱,体现了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不仅是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光荣,也是所有“青年突击队”的光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科研攻关、技术创新主战场,在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再造一个新金川的征程上积极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强工业”“强科技”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

  

  平凉东收费站青年突击队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既是对全体航空青年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以“有责任、敢担当、打硬仗”的姿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兰州新区移动数据中心项目青年突击队

  兰州新区移动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和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落地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要争做建设一线的青年“罗阳”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推进工程建造技术优化和创新,努力建设平安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人本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甘肃四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罗阳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以“罗阳精神”为指引,学习罗阳同志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甘做螺丝的钉子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青年力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防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兰州石化公司中陆三叶公司口罩线青年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是我们兰州石化青年的铮铮誓言。”青年突击队队长王云鹏带领全体队员在口罩生产线现场面对团旗高举拳头宣誓。为了保障口罩生产线平稳高效生产,青年突击队员们选择用坚守筑牢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他们用行动诠释“奋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队员们表示:没有躺平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一定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防疫物资生产青年突击队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队员们始终秉承“佛慈制药、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 企业使命,持续奋战在防疫物资生产第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超常规完成多项保供生产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佛慈”青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紧跟公司抢抓“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四强”行动战略机遇期,积极投身振兴陇药发展的壮阔实践,在争做中国中药品质标杆的征程中勇当先锋,更好地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佛慈青年力量。

  

  甘肃建投七建公司省政府为民实事共有产权住房项目青年突击队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罗阳青年突击队”的回信,我们备受鼓舞。回信中指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携手拼搏奉献,这种团结奋斗的精神非常可贵”,这正是我们所有青年突击队最好的写照。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罗阳青年突击队”为榜样,积极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更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省政府为民实事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富民兴陇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在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中绽放青春光彩。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mSah-YBAj0DsOc_z6ZGKw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