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技报】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举行 我省两名个人一个科研创新团队获表彰 六个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甘肃科技报社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武文宣)5月30日,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隆重举行。我省两名科学家和1个科研创新团队获表彰,6个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1人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活动中,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决定》,授予7个团队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授予26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并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授予251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俊彦、西北师范大学研究员张继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

  活动中,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147个单位入选第二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省申报的中核四〇四展览馆、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五〇四厂爱国主义教育馆、甘肃农业大学认知馆等6个单位榜上有名。

  活动中,发布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共729人入选,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杨佼入选。

  活动还发布了第二批共13本碳达峰碳中和系列丛书;启动了“科学家故事众创空间”;中国科协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智慧科协”门户和移动APP正式上线,面向各类科技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内容资源和科技服务。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FuUlsJkrGzmObPznPwsIw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