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发动机零件低摩擦类金刚石薄膜技术条件”标准启动会

  523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牵头的“发动机零件低摩擦类金刚石薄膜技术条件”标准启动会在上海举行。兰州化物所相关科研人员,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对类金刚石薄膜在汽车行业应用的相关术语、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作详细规范,从而引导类金刚石薄膜在发动机方面应用的规范化,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会上,兰州化物所张斌博士汇报了标准立项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汽车行业对类金刚石薄膜技术的需求、实际使用的要求和可能遇到的各种可能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实用性的建议和意见。 

  该标准由兰州化物所牵头,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斌博士为该标准负责人,张俊彦研究员为该标准技术顾问专家。标准共同编写单位包括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衡阳舜达精工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大学、深圳恒邦新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菲瑟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