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宇龙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安宇龙研究员入选,获资助开展“精细化热喷涂功能涂层在使役工况下的耐腐蚀和摩擦学性能研究”。本年度全院共81位青年学者入选优秀会员。

  安宇龙研究员任会员期间,主要从事润滑-耐磨、高温热防护、耐气-腐蚀等功能涂层研究,在热喷涂涂层制备和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在Acta Materialia、 Corrosion Scienc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Applied Surface Science、 Tribology International、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期刊发表论文3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件(已授权2件),完成了10余项国家、院部级研究课题;培养博(硕)士研究生6人(含联合培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旨在表彰在项目执行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的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