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唐志诚研究员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唐志诚研究员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此次大会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启新时代广大科技界、产学研界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新篇章。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唐志诚,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湘潭大学,2008年毕业于兰州化物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环境催化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烟气脱硝、垃圾焚烧脱除二恶英、VOCs治理、CO低温催化氧化、室内空气净化等方面。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ppl.Catal.B:Environ、Nanoscale、Chem. Eng. J.、Catal.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余件。开发的低温脱硝催化剂、室内空气净化材料等已成功实现产业化。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