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召开

  1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在绵阳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科研与规划处相关人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副所长何碧,科技委、高分子部、规划与科研处、科研技术部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以及双方参研人员参加了启动会。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高分子部主任赵秀丽主持会议。

  会上,何碧和周峰分别代表双方致辞。何碧希望承担单位齐心协力,认真按照项目计划执行,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周峰对中物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尽力为项目提供支持,做好保障服务及管理工作,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并希望后续与中物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中物院科学技术部王娜代表中物院科技管理部门,介绍了NSAF联合基金的主旨与发展、重点支持项目的管理要求等。

  在项目“亲水性多孔高分子材料的反应性多层杂化阻湿薄膜的设计、制备及协同作用机理”的实施方案评审中,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于波研究员和中物院田春蓉研究员分别代表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合作方,介绍了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项目难点及应对措施、研究方案及创新点、研究团队及任务分工、进度计划、阶段目标、预期成果以及前期预研工作等。随后,项目责任专家及评审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的细化、设计准则的确立、应用考核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NSAF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共同设立的NSAF联合基金,旨在引导国内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参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基础研究,开拓新的研究方向,发现新现象、新规律,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为国防科技领域培养所需的青年科技人才。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