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邵士俊研究员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近日,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的决定》(甘委〔2020〕82号),授予100名同志“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邵士俊研究员获此殊荣。

  邵士俊研究员长期从事分子识别与分离分析新技术新方法、中药和天然药物质控技术与质量标准、区域特色经济和药用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在分离分析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特色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需求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据悉,甘肃省优秀专家是省委、省政府为在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特设的一项奖励制度,原则上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100人左右,由省委、省政府予以表彰,此前已组织评选八批。2019年底,甘肃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九批选拔工作。表彰人选按照“自下而上、逐级选拔”的程序,从全省各类企事业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中选拔产生,并重点向十大生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和重点工作适当倾斜。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