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2018、2019年度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通过验收

  12月24日,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担的2018和2019年度修购专项设备项目进行现场验收。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赵培庆,各平台项目负责人,条件保障处、财务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组长、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介绍了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程序、标准和验收内容,明确了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的目的。

  赵培庆代表研究所作了修购专项设备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各平台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验收和经费决算报告。验收组现场审阅了修购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设备技术验收、固定资产管理和档案管理等材料,对设备的技术指标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对修购专项规范管理与严格实施的效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就进一步提升修购专项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兰州化物所2018年修购专项设备项目获批4个平台,2019年获批2个平台,共获批复19台(套)。通过建设实施,有效补充了兰州化物所现有学科平台、技术支撑平台的科研装备配置,在改善研究所科研基础条件、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