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27日,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与潞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潞安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副总经理肖亚宁、马军祥,山西煤化所前所长王建国,副所长樊卫斌,长治市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潞安集团副总经理肖亚宁主持。 

  刘俊义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潞安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注和关心表示感谢,对潞安集团和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潞安集团将全力支持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的煤基合成润滑材料联合研发平台。双方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打造一支长期高效、配合密切、协同合作的联合创新团队。 

  刘维民院士在讲话中表示,潞安集团是煤化工行业的先驱者,尤其是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技术领先,产品多样,绿色高效。希望潞安和中科院兰化所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促进合成润滑材料领域在中国的研究和发展应用。 

  张志刚表示,长治市高新区将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精神落到实处,按照规划先行、平台支撑、要素集聚、项目打头、政策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潞安集团和中科院兰化所共建平台的保障工作,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签约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举行了学术报告交流。周峰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蔡美荣、孙丁伟分别做了“自约束超分子凝胶润滑剂”、“抗氧和极压抗磨润滑添加剂”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周峰与肖亚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兰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青岛研发中心,潞安集团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刘维民院士讲话
周峰副所长作报告
蔡美荣作报告
孙丁伟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