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战疫情、保科研”主题研讨与征文活动

       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强调,院属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和各地方政府属地化管理要求做好卫生防疫,落实防控措施,在尽可能避免人员集中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业务两手抓,各项重点工作能开展的抓紧推进、因疫情暂时无法开展的提前做好准备。兰州化物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全所范围内开展“战疫情、保科研”主题研讨与征文活动,动员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研究生不忘“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推动研究所2020年科研创新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兰州化物所党委要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科技攻关的践行者,各党支部(总支)、党小组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解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科技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出成果和出人才,作为主要的工作任务和职责。要研讨、学习和实践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开展科研与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做到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打好防控疫情的阻击战,还要保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 

       实验室(中心)党支部、党小组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所党委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积极协助科研业务负责人组织党员群众聚焦科技创新,总结“十三五”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和争取重大重点科研项目,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开展研讨和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创新活力和激情。要按照“防疫不停研”的原则,动员党员群众围绕文献情报研究、科研工作总结、信息化时代科研工作的新模式等研讨和交流,提高学习和科研创新能力。

       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支部、党小组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所党委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坚持管理与支撑工作“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保障科研、促进科研”的定位,研讨利用微信、ARP、视频会议系统等信息化手段促进和保障科研工作的措施和方案,争做“让所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部门,更好地为科研创新做好支撑和保障。

       此次研讨和征文活动是研究所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