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材料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5月30日,甘肃省材料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毛曼君,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巡视员何维华、政策与监督处副处长周晓云,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徐慧应邀出席会议。甘肃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材料领域会员代表共224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由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秘书长及理事长。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兰州化物所所长助理张永胜研究员、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生教授、兰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顺花教授、兰州大学吴志国副教授(甘肃省科学院纳米应用技术研究室主任)4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张永胜当选为秘书长。会议决定聘请刘维民院士担任学会名誉理事长。会议还投票通过了《甘肃省材料学会章程》《甘肃省材料学会会费管理办法》。

  根据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对推动西部地区产业体系现代化的要求,结合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材料领域产业发展及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市场需求,材料领域学术型社团的成立迫在眉睫。甘肃省材料学会由兰州化物所发起,联合兰州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甘肃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组建成立。学会将立足甘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构建产学研用相互促进的协同创新体系,为促进甘肃省材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甘肃省科技水平进步贡献力量。

  大会共收到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山东省材料学会、重庆材料学会等17家国家学会、省级兄弟学会和甘肃省材料领域相关单位发来的贺信。新华网甘肃频道、甘肃日报、甘肃经济频道等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甘肃省科协副主席毛曼君讲话

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徐慧宣读批复

新当选理事长王齐华讲话

名誉理事长刘维民讲话

大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