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领导班子工作述职考评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组织人事教育处负责人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勇担使命谱新篇》的报告,介绍了2021年研究所主要工作进展、机遇与挑战、2022年重点工作等。随后,王齐华作了2021年度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介绍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

  王齐华指出,2021年研究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自觉与“国家队”“国家人” “国家事”“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制定并实施“十四五”规划,有效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积极承担国家和院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解决重大科技难题,统筹人才培养引进,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开启了“十四五”发展新航程。

  王齐华强调,2022年研究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研究所综合改革,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积极谋划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副所长周峰和张俊彦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述职报告。

  依照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听取报告后,与会相关人员对所领导班子与成员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齐华代表班子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党建工作总结

赵培庆、张长春、周峰和张俊彦作述职报告

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