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公告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同时展示我所近年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将于5月18至19日(周六、周日)举办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大中小学生和小朋友们走进兰州化物所,在这里领略科技的魅力,感受科学的脉搏。

  一、活动日程:

时间

活动内容

518

9:00-11:00

科普报告:

1.“摩擦润滑中的科学与技术”——刘维民院士

2.“荷叶效应”——郭志光研究员

3.“舌尖上的安全”——梁晓静研究员

11:00-12:00

1.科技成果展示

2.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3.科学互动小实验

1330-16:30

5月19

10:00-11:00

科普报告:

1.“舌尖上的安全”——梁晓静研究员 

11:00-12:00

1.科技成果展示

2.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3.科学互动小实验

1330-16:30

  二、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18号)

  三、活动提醒

  1、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同时由于科研园区停车位有限,建议乘用公共交通或共享单车,公交线路16路、138路、109路在南昌路十字站下车,143路146路在昆仑宾馆站下车。

  2、请遵守参观活动秩序,听讲解时请保持安静,12岁以下儿童需成人陪同参观。20人以上团体请提前预约联系。

  3、由于学术报告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欢迎12岁以上,具有一定理化基础知识的参观者参加,建议12岁以下儿童以参观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为主。

  四、招生招聘咨询

  请于参观当日咨询人事教育处相关老师。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本次活动,请提前联系,并将通过活动在线报名网站(http://huodong.kepu.cn/event/event_detail_947.html)报名。

  

  联系人:张慧玲 张曦元

  电 话:0931-4968009

  传 真:0931-4968019

  E-mail:office@licp.cas.cn

  

  

 

  

  

 

                 兰州化物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510日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