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倡议书

全所职工、研究生:

  近期,兰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有多个区域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兰州市和研究所有关工作部署,坚决维护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所党委研究,特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倡议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疫之弦。本次疫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到守住研究所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严格遵守市、区、街道和社区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克服和避免侥幸心理,闻令而动,服从大局,时时绷紧防疫之弦。

  二是科学理性认识,做好疫情防控。要科学认识看待本次疫情,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掌握正确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宣传防控政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健康码变成“红码”“黄码”等人员,要及时向研究所、社区主动报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要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主动扫码测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三是支部扛起责任,党员发挥作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教育引导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协助研究所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地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积极应对封控,坚定抗疫信心。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全力保障园区被封控人员生活物资及安全健康,所务办公室做好综合协调,人事教育处做好人员相关统计,条件保障处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与配发,安全保密质量处要做好安全工作,党委办公室要做好宣传工作,所工会要做好心理疏导。被封控职工、研究生要坚决相信党和政府,按照地方和研究所统一安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服从管理、遵守秩序,克服暂时的困难和不便,坚定必胜信心。被封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防控纪律,构建坚实屏障;带头服务防疫大局,及时到党组织报到;带头联系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作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携手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

2022712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