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学术报告-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优秀青年学者系列学术报告会(六)

  报告时间:2019926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兰州化物所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王红利(青促会会员) 

  报告一:基于聚氨酯的锂离子导电聚合物  

 

 报告人:刘士民,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副研究员。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33月入职兰州化物所邓友全研究员课题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催化、电化学的应用,清洁能源材料的开发。目前在Green Chem., J. Mater. Chem. AElectrochim. Acta, ACS Appl. Mat. Interfaces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 

   

报告二:热喷涂涂层的气蚀/腐蚀机理及延寿机制 

 

 

 报告人:侯国梁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37月入职兰州化物所周惠娣研究员课题组,被聘为助理研究员。20157月被聘为项目副研究员,20177月被聘为副研究员。20183-20193月,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主要为耐磨、耐蚀等防护涂层研究。至今,已主持或参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Acta Mater., Ultrason. Sonochem.Appl. Surf. Sci.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申请发明专利4件,授权2件。 

  

报告三:高性能双碳钠钾离子混合电容器 

 

 报告人:马鹏军,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2-2017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2017年至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1)尖晶石型太阳能光-热转化涂层的制备及其性能的研究;(2)功能型能量存储器件的构筑及性能的研究。近年来,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Solar RRL, Advance Energy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 Solar Energy,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Ceramics International, Materials Letters, RSC Advanc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申请相关专利8件。 

    

 报告四:聚合物诱导自组装与纳米结构  

 

 报告人:张耀明,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特聘人才计划”研究员。2012年毕业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210月至20181月曾先后分别于德国莱布尼兹高分子研究所(IPF),波兰罗兹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后期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目前从事聚合物可控聚合纳米结构自组装,刺激响应性智能高分子材料的性能和应用研究。目前已在JMCACS AMI, Langmuirpolymer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撰写英文专著一章(ACS Symposis)。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系列学术报告会将不定期举办,届时邀请35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分享最新科研成果。报告会遵循“不唯头衔、不唯学历、不唯身份”的理念,注重学术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独特性和前瞻性。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院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 

  兰州化物所人事教育处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