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学术报告-高效催化分解水产氢体系的构建

  报告题目:高效催化分解水产氢体系的构建

  报告人:方岳平 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01-14 16:00-18:00

  腾讯会议:会议ID 855 470 713

  报告摘要:

  构筑界面异质结、选择适合的助催化剂和调控表面缺陷对提升半导体光催化剂催化分解纯水性能至关重要。本报告将介绍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团队近年来在研发新型光催化分解水催化剂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讨论掺杂、助催化剂的负载、核壳结构材料制备、异质界面调控和缺陷结构构筑对增强氮化碳、金属硫化物固溶体催化剂的光吸收、电荷载流子分离/传输、活性位选控及电荷高效利用方面取得的新结果,并与大家分享在构筑高性能分解水产氢系统方面的经验。

  报告人简介:

  方岳平,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催化方向学科带头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人才工程”人才。方岳平教授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2004年获得中山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5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做博士后,2008年至2009年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访问。方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结构、储能及能量转换性能关系研究,在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组装体系在光催化、光电催化、电化学储能应用领域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已经在JACS.,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40多篇,引用超过8000次;最高单篇引用接近800次,H因子40,曾获得2016年广东自然科学类二等奖,2018年广西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和荣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