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学术报告-线上举行“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九)

  报告交流形式:利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进行

  会议时间:2021/01/13 09:00-12:00 (GMT+08: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s/Xa5PS63uoB6Q

  会议 ID:511 721 672

  会议密码:666666

  

  学术报告一: 

  报告人:陈武 博士 美国安捷伦色谱柱研发部门大师级科学家

  报告题目:Recent Developments of Superficially Porous Particles: Hydrophilic and Charged Hybrid Surface for Small Molecule and Peptide Analysis in LC/MS

  报告人简介:1991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获爱荷华州立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安捷伦研发部门致力于色谱柱研发。陈博士是北美华人色谱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开发全孔次2μm硅球用于UHPLC色谱柱的研究人员。陈博士发明了一步成壳技术,领导了包括安捷伦的1.9μm到4μm,孔径从100A到450A的核-壳硅球Poroshell色谱柱系列。还发明了有机杂合涂层技术的专利,用于核-壳硅球Poroshell,开发出第一个适用于高pH值的核-壳硅球色谱柱(称为Poroshell HPH)。近年来,陈博士研制了IEX,HIC以及SEC等用于生物大分子分离的色谱柱。陈博士至今拥有十几个液相色谱柱填料的专利以及30多篇论文和国际会议口头报告。

  

  学术报告二: 

  报告人:阴彩霞 教授 山西大学

  报告题目:反应性有机分子荧光生物探针

  报告人简介: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导,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2000年获山西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2005年获山西大学分子所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台湾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9-2016.8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化学系Tim E.Glass教授课题组访学两年;2019.7-2019/10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化学系Tim E.Glass教授课题组访问。2005年在山西大学分子所工作至今,2017.5兼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阴彩霞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 Chem. Soc. Rev.,Org. Lett.,Chem. Commun., Anal. Chem.,Theranostics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被SCI他引5000余次,其中6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出版外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转让2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目前担任国内外一些期刊编委:中国化学快报、大学化学、无机化学学报、Journal of Chemical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等。担任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学、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常务理事兼制造与工程科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学术报告三: 

  报告人:许旭 教授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 LC-MS与NMR分析食用油中的甘油三酯组成及用于掺杂识别

  报告人简介:主要研究方向为色谱、质谱、NMR等仪器分析方法及其在生物医药与食品分析中的应用,包括手性药物拆分、药物成分分析、中药复方与有效成分研究、食品分析、生物大分子分离等方面的研究。任《色谱》、《分析试验室》、《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中国药学(英文版))和《应用技术学报》杂志编委。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已在J. Chromatogr. A,Electrophoresis,J. Chromatogr. B,Chirali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ss Spectrometry,中国科学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44篇,其中SCI论文71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项。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