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分子催化》系列学术报告-中国火箭那些事儿

  报告题目:中国火箭那些事儿

  报告人:谷鹏程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液体推进剂保障工作负责人 

  报告时间:2021-3-3 15:30-17:30  

  腾讯会议:会议ID 587 766 742 

  报告摘要:

  介绍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历史和在共和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主要贡献、我国运载火箭和液体推进剂的发展历程,还将与大家分享液体推进剂应用中的技术问题、液体推进剂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报告人简介:

  谷鹏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液体推进剂保障工作负责人,长期从事航天发射动力和推进剂保障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所领导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液体推进剂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是我国推进剂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液体推进剂应用技术创新团队,近5年来该团队在航天电力保障、航天特种燃料保障等方面完成了多项任务,为我国火箭推进剂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欢迎大家参与本次学术活动!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