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学术报告-和频振动光谱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材料表界面的研究

  报告题目:和频振动光谱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材料表界面的研究

  报告人:李柏霖 博士 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系博士后 

  报告时间:2021-5-10 10:30

  报告地点:理化楼四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2011年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4年硕士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导师:卢晓林研究员);2018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导师:卢晓林研究员)。2016年至2017年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Keng C Chou 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联合培养(国家公派);2018年至2021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系陈战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发表SCI 论文25 篇(第一作者8篇;导师一作本人二作1篇),另有1篇第一作者的高分子领域顶级综述论文已经返回修改稿。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均为第二发明人(导师第一))。已经在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独立搭建完成了3台非共线相位敏感飞秒和频振动光谱系统,1台普通飞秒和频振动光谱系统以及1台pump-probe飞秒超快和频振动光谱系统。

  目前结束博士后研究工作回国,在和频振动光谱技术研究材料表界面方面有近10年的科研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先进的表界面敏感的和频振动光谱技术(皮秒和飞秒)、高分子和生物分子的表界面。博士期间主持了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东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基金项目,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