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学术报告-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二十三)

  学术报告一:

  报告题目:氮化碳光电转换与分子传感

  报告人:张袁健 教授,东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8日(周三)9:00-12:00

  报告地点:理化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袁健,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至2007年在南京大学强化部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习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2年在德国马普胶体界面研究所和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国际青年科学家中心从事科研博士后和ICYS Researcher,2012年起受聘于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入选国家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长期从事基于富碳材料的分子传感研究,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Nat. Commun.、Anal. Chem.等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3,000余次,H-index 55。

  学术报告二:

  报告题目:纳米酶:理性设计与生物医学应用 

  报告人:魏辉 教授,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8日(周三)9:00-12:00

  报告地点:理化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魏辉,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期间在夏兴华教授组从事研究工作。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期间在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汪尔康院士组从事研究工作。之后分别在陆艺教授与聂书明教授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随后加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目前,研究工作集中在纳米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等方面。自开展研究工作以来,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期刊上发表100余篇研究论文。曾获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资助,现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热忱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交流!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