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学术报告-三维X射线显微镜技术应用

  报告时间:20231018日(星期三)15:00 

  报告地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楼3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X射线显微镜在生物和材料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祖敏,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技术工程师 

  报告人简介:祖敏,博士,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期间从事高温超导薄膜的制备工艺和超导机理研究。2008年至今,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技术工程师,期间先后担任扫描电镜、 紫外光刻机、电子束曝光机等大型设备的仪器管理员,对微加工领域的制备工艺和分析检测流程有较深入研究,发表2篇一作论文。结合光谱椭偏仪设备完成了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基于椭偏仪的微流控原位液体环境测量系统》,并申请专利。目前担任X射线显微镜大型设备管理员,为科研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三维无损成像技术支撑。 

  结合用户需求申请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基于X射线显微镜的原位低温测试系统研制》,该项目将为XRM设备提供低温测试环境,目前在研制中。 

  报告题目:X射线成像仪的应用及日常维 

  护报告人:任子君,西安交通大学 电镜工程师 

  报告人简介:任子君,西安交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电镜工程师,扫描电镜分室组长,主要负责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X射线成像仪和制样设备的运行与管理。2017年从事显微成像工作,发表论文100余篇,因建设性建议10余篇被共同署名。从业期间根据设备的特点设计并研发了相关小配件,大大提高实验效率,并申请相关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两件。 

  报告题目:蔡司X射线显微镜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时文,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应用经理 

  报告人简介:时文,蔡司X射线显微镜北区应用经理,拥有多年的X射线显微镜使用经验,对X射线显微镜图像获取和数据分析具有丰富的经验。2017年加入蔡司,从事X射线显微镜应用支持工作,协助客户解决X射线显微镜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难题,如操作使用/样品制备和图像数据分析等。协助客户发表数篇文章。 

  报告题目:X射线显微镜在材料表面分析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刘任,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报告人简介:刘任,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现任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主要负责X射线CT设备的研发工作,熟悉X射线CT技术在电子制造、锂电池、材料科学、航空航天、岩土、地质、先进制造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应用,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应用案例,了解X射线三维CT成像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研究中的技术需求。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