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910日下午,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的到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中科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维民研究员,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50多位导师、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俊彦主持。

    刘维民院士引用201499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勉励各位导师应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希望,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科研使命与教书育人融为一体,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在每一位研究生身上,更加认真负责地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高度关注研究生各类安全问题,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希望,研究生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改善生源质量、扩大生源数量。最后,他对全所导师和教育工作者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王齐华代表研究所向全体导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导师作为科技工作者承担了大量重要的科研任务,长期以来,大家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国家解决了一批科技难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同时,导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他勉励各位导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勤奋、更加努力、注重思考,为研究生提供更多成长锻炼的机会,对研究生提出更高的要求与希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张长春以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为出发点,强调了规范、诚信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导师高度关注研究生各类安全问题,同时对各位导师在研究所科研道德及安全保密工作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俊彦传达了白春礼在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概况,对长期以来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导师们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向所有孜孜不倦、辛勤工作的导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对导师的敬仰和感激之情。研究生处就教育管理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向各位导师送上了节日祝福。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