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解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为科研人员做好管理与服务,7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学习研讨会,就转变管理与支撑部门工作作风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副所长赵培庆主持。所领导、各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管理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和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 

  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从加强制度建设、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能力、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部门在改进工作作风、为科研人员减负方面的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条件保障处处长陈德、安全保密质量处处长冯治中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与体会。 

  会议就各管理部门提高管理效能、切实提升作风建设、真正为基层减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积极组织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部门作风建设。二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谋划好部门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抓好部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三要督促部门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实施办法及所党委实施细则,以及研究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十不准”要求,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四要将促进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与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结合起来,按照高标准、高效能和规范化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同时加强部门间交流沟通、学习配合,共同做好管理支撑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与服务。 

研讨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