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十八指导组指导兰州化物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学习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7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士俊研究员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一行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 

  邵士俊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紧密结合实验室特色,努力攻关,着力解决制约当地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为西部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作贡献。 

  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心得与思考,作了实验室“发展战略与规划设想”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制约实验室发展的主要因素,并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实验室所处地域特色,分析了实验室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发展规划和建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所党委委员师彦平研究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思考建议。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到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实验室科研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实验室应根据自身和所处地域特色,更加注重药物基础性研究、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创制,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药用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国际合作研究和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价值,加强科研项目布局,产出更多具有显示度成果。实验室副主任邱洪灯研究员对实验室学科方向和人才引进与稳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实验室应坚持色谱分离分析学科方向,加强质谱技术研究与应用;在人才引进方面要更加有针对性,坚持“人盯人”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实验室工作,同时要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鼓励与关怀。与会其他同志还就青年人才培养、加强与企业合作交流、公共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建国对本次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他指出,兰州化物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准备充分,有形式、有内容,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验室工作,符合院党组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他对各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室党员、职工立足岗位,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勇敢担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任。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