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调研推进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暨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4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张俊彦和研究所帮扶干部一行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暨帮扶工作,启动“抓产业、稳脱贫”春耕助力行动,向贫困户免费发放农资。 

  中午,兰州化物所“抓生产、稳脱贫”春耕助力行动在王马山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内举行。王齐华在讲话中勉励全村群众,要以2019年全村脱贫“摘帽”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增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随后,王齐华和帮扶干部一起为全村贫困户发放了化肥、甜高粱种子。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王齐华一行与汉家岔镇镇长陈巨仓、王马山村“两委”“三类重点户”等干部群众共同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与会干部群众纷纷发言,回顾对比精准扶贫以来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医疗报销、安全饮水、村容村貌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感谢党的惠民扶贫政策和兰州化物所的大力帮扶给全村带来的崭新面貌。王齐华强调,帮扶干部、工作队要凝心聚力、一鼓作气,聚焦脱贫攻坚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户,逐人逐项协助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要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任务落实,确保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全村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在饮水思源中感恩奋进,朝着推进乡村振兴、奔向全面小康的目标阔步挺进。 

  王齐华和帮扶干部还与结对帮扶户热心交谈,详细了解疫情对发展生产和外出务工的影响,梳理了今年种养殖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帮扶需求,完善了“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明确细化了帮扶措施。  

  王齐华还慰问了研究所选派驻村干部,要求他们树牢为民宗旨、恪守“六大员”职责,与村两委一道并肩奋斗,落实落细到村到户扶贫政策和研究所帮扶项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贡献力量。 

    

“抓产业、稳脱贫”春耕助力行动现场

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暨帮扶工作座谈会会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