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分院肖国青院长一行调研兰州化物所帮扶工作

  5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等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系帮扶的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调研研究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研究所副所长赵培庆和所帮扶办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在王马山村,肖国青一行走访调研了兰州化物所援建的惠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日常运营管理、养殖收益分红、带动增收致富等情况。调研组还考察了杂交构树和辐射甜高粱科技扶贫项目种植管护、产量效益和青饲育肥等情况。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汉家岔镇党委副书记张英介绍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和2020年“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清零扫尾进展情况。研究所选派驻村干部汇报了研究所2017年以来在发展富民产业、党建结对共建、完善基础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教育文化及助力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帮扶工作的进展、成效和存在的困难。检查组还就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自来水入户、异地搬迁户“进城入园”等相关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肖国青对研究所帮扶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时间节点,全力协助重点任务“检视清零”。要始终聚焦产业帮扶,立足乡村实际,不断创新举措,帮助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要积极促进产业深度发展、人居环境美化、思想观念转变,努力实现乡村高质量脱贫和高质量发展相融合。 

  赵培庆表示,研究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落实重点帮扶项目,协力攻坚最后贫困堡垒,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收官战。 

赵培庆和帮扶干部还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了解他们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增收计划和存在的困难,完善了结对帮扶措施。

交流座谈

实地调研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