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开展“金秋助农庆丰收”帮扶行动

  为配合做好联系帮扶村收官之年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相关工作,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带领研究所帮扶干部一行赴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金秋助农庆丰收”帮扶行动,并组织入户走访。

  在王马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金秋助农庆丰收”活动仪式上,王齐华与帮扶干部、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禄军等一起为全村建档立卡等500余户每户发放化肥一袋。王齐华在讲话中对王马山村剩余贫困人口今年顺利实现脱贫退出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祝愿王马山村的乡亲们在党和政府各项惠农富农政策的支持带动下,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努力发展增收致富产业,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齐华一行听取了研究所选派驻村干部关于研究所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消费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系列重点帮扶项目、举措及成效的汇报,现场考察了研究所援建的王马山村惠民种养殖合作社和构树、甜高粱示范种植等科技扶贫项目情况,并走访了研究所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他们今年的种养殖产业、外出务工及子女教育、医疗健康等情况,仔细计算家庭收入支出,完善了“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进一步明确细化到户帮扶措施。

  当日下午,王齐华一行前往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 创新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会宁县委副书记杨燕参加活动。在雄伟壮观的会师塔前,王齐华一行立足伫立、注目凝望,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一同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好、发扬好伟大长征精神,切实增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增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金秋助农庆丰收”帮扶行动现场

与帮扶户沟通交流

考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会师楼合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