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参加2020年院属事业单位审计负责人研讨班并做经验交流

  1120日,中科院举办了2020年院属事业单位审计负责人研讨班,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兼职审计人员和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并讲话,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司长李凤雏受邀参加并指导。监审局审计室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兰州化物所与武汉分院等4个院属单位共同受邀进行了经验交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护航保障科研》的经验交流报告,围绕健全内部审计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探索内部审计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等,介绍了研究所扎实有效推进各类审计项目的情况,总结了研究所内部审计在促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助力内控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下一步将把内部审计作为推进研究所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通过发现问题、查找堵塞漏洞、支撑保障研究所规范有序运行,进而保护科学家和科技骨干、激发创新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张长春作报告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