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

  9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交流会。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委员,党务、组织、纪检、群团(统战)、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分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有关要求、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研究所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党建、工会活动开展和经费使用要点进行了宣讲和解释,介绍了研究所驻村帮扶工作和成效。 

  各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院2021年度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本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齐华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研究所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各管理部门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活动见实见效。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要抓好党建工作督查落实,通过督促检查,促进解决党支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团、工青妇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和谐奋进、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多做贡献。

会  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