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

  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研究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兰州化物所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2022年安全工作重点计划,组织学习了安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了研究所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研究所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王齐华对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所职工、研究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级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履行研究所安全工作责任书规定的职责,将岗位责任和隐患整改责任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把防范化解安全领域的各类风险当作头等重要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安全保密质量处要深入实验室一线,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督促整改,积极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分析,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